艺术杂谈

祥雷-XL:

柿·否

这组静物很久以前就想画了,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动笔的合适理由。也许是我敏锐的感受到了在这样一个季节里人情与天气的温度,从而想要增添一抹暖色,又也许是我渴望这画面里沉甸甸的收获。我为它想过很多个名字“果实”“晚来秋”“秋意正浓”等等。可是觉得这些名字更偏向大势既定、大局已成……显然我并没有那样的胸怀,更没有处在那样的状态。取名“柿•否”是因为我想要自(zhuang)省(X):是不是还要这样不思改变?是不是还要一如既往的执着?是不是还要事事走心?
我有这么多疑惑的原因是我现在处在一个非常寂寞的状态中,眼见自己一天比一天宅,眼见好友渐渐远去,眼见小腹上越来越多“肉肉”。我也知道只有在这样接近苦修的状态下才能对林林总总有所感悟,才能出作品。当这幅“作品”完成之后才发觉暖的色调只能给我的视觉带来一丝暖意,却没有办法融化心里的寒冰,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,也许本就是我把自己冻住了。
原谅我在这样一个喜庆的节日里泼了这么一大盆冰水,祝支持我的朋友和能坚持看完的朋友元旦快乐,新的一年里做最真实的自己!

评论

热度(291)